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鲁多保住加拿大总理职务 自由党何以苦战告捷

2019年10月2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场加拿大史上最难预测的大选中,特鲁多的总理职位因干预司法及种族主义丑闻,一度显得岌岌可危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竞选集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11时,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统计,在加拿大议会众议院的338个议席中,47岁的现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领导的中左翼执政党自由党已拿下160席,最大反对党、中右翼的保守党仅赢得116席,加拿大政坛将维持自由党执政的局面不变。投票前遭遇多重逆境和争议的特鲁多也将连任加拿大总理,但其所领导的自由党在议会中的领先优势将不如上届。

  根据开票结果,由于自由党无法跨越众议院170席的过半门槛,特鲁多有可能将与拿下34席的魁北克集团(Bloc Québécois)或赢得24席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 Party)组成联合政府。绿党则赢得了3个议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