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大选选情紧绷 特鲁多连任之路压力大

2021年09月1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两大党的民调支持率不分轩轾,但考虑到各选区人口和席次的分配,自由党在改选后拿到更多席位的可能性仍略高于保守党
资料图:特鲁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0日,加拿大将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现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他领导的中左翼政党自由党,正在相当紧绷的选情中企图赢取第三次胜选。但选前一周的民调显示,原本8月间民调还领先对手5个百分点的自由党,进入9月后已经被最大反对党保守党赶上,甚至一度遭到反超。目前两大党的民调支持率不分轩轾,但考虑到各选区人口和席次的分配,自由党在改选后拿到更多席位的可能性仍略高于保守党。

  加拿大本应在2023年举行下次大选。但由于该国经济正在经历疫情后的反弹,且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口比例已经达到70%左右,执政的自由党的民望由此提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