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鲁多“涂黑脸”旧照流出致形象坍塌 加拿大政坛或变天

2019年09月20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年29岁的特鲁多在一场派对上把自己的面部、脖子和手臂都涂成了棕黑色,并佩戴头巾。在回顾18年前的旧事时,特鲁多说“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样做是一种种族歧视的行为,但现在我懂了”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加拿大新斯科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其竞选包机上,为其一张涉嫌种族歧视的“黑脸妆”照片公开道歉,希望加拿大人民能够原谅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距离10月21日的加拿大联邦议会大选仅余一个月之际,一向以关注女权、支持难民等进步形象示人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由于在18年前曾“涂黑脸”表演的照片和视频突遭曝光,迅速陷入了一场重磅种族主义丑闻。

  在此之前,过去数月中,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自由党与最大反对派保守党的民调表现,始终难分伯仲、彼此拉锯;如今特鲁多的旧日失范纪录曝光,或使他能否连任更加难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