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泽连斯基首次远离基辅赴前线视察 俄外长否认普京有恙传言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30日 22:24
泽连斯基称:“在建议乌克兰出让一些东西给俄罗斯的人的地缘政治臆想背后,那些‘伟大的地缘政治家们’总是不愿意看到普通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哈尔科夫州乌军前沿阵地。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冲突爆发超过3个月后,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了乌克兰东部的该国第二大城市、邻近俄乌两国边界的哈尔科夫(Kharkiv),为仍在乌东部前线战斗的士兵打气。这是泽连斯基自2月底战事爆发的三个多月以来首次出现在首都基辅市和邻近的基辅州之外,到外地视察。

  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也是乌克兰高等教育与工业重镇,战前约有140万人口居住,人口数量在乌克兰位居第二,仅次于基辅市。自2月24日以来,这座距离乌克兰俄罗斯边境大约只有40多公里的城市遭到了俄军的猛烈进攻和持续轰炸,整座城市遭围攻的时间超过两个月,但该市的中心部分一直控制在乌方手中。据该州行政官员称,哈尔科夫市内至少已有两千栋建筑被持续的炮击损毁。从4月下旬到5月初,乌军开始从哈尔科夫市往北和往东进行反攻,在5月中旬基本解除了哈尔科夫市的围困局面,并将该市附近的俄军推回俄境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