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居尔会谈

2012年02月22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时间2月21日,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安卡拉同土耳其总统居尔举行会谈

  据外交部网站2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安卡拉同土耳其总统居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居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特别是2009年访华期间,您同胡锦涛主席对中土关系作出的重要规划,为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习近平表示,中土两国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古代的丝绸之路将我们两个历史悠久的民族连结起来,携手谱写了一段人类文明友好交流和共同进步的美好篇章。1971年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土关系,愿同土方一道努力,不断丰富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内涵,为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亚欧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就进一步发展中土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