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风险资本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降至6年新低

2012年05月0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股市下跌、中国企业的估值触底,风险资本与中国企业很难在估值方面达成一致

  【财新网】(MarketWatch-Sonja Cheung)根据道琼斯VentureSource发布的一份报告,一季度风险资本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降至6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表现为消费服务类风投案例的减少。

  上海华禾投资董事总经理颜庆华(Earl Yen)表示,受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2011年下半年中国企业的公开估值触底,自那以后风险投资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案例变少了。

  “由于风险投资公司在评估私人企业时参照公开市场估值,它们与中国企业家很难在估值方面达成一致。由于交易谈判到交易完成存在时间差,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投资下降。” 颜庆华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