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损伤两国关系

2012年05月09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称,菲律宾在此次黄岩岛事件中不断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鼓动国内民众和海外侨民发起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严重损害了中菲双边关系的气氛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在此次黄岩岛事件中不断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还鼓动国内民众和海外侨民发起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这种行为已经引发海内外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应和关注,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损伤两国关系。

  以下为外交网官方网站上刊出的例行记者会问答原文:

   问:近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就黄岩岛事件再次约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表示中方对形势难以乐观,已做好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中方是否认为黄岩岛事件还将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