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退出欧元也意味着退出欧盟

2012年05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表示,一个被欧元排除的成员国实际上也被欧盟条约排除了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European Parliament President Martin Schulz)周三(5月23日)表示,成员国可能要为希腊的退出做好准备,但舒尔茨提醒称所有欧盟国家都应该留在欧元区。

  在布鲁塞尔的欧盟非正式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舒尔茨表示所有成员国都有义务推行欧元,并且“退出欧元意味着退出欧盟的法律框架”。

  舒尔茨还补充称,“一个被欧元排除的成员国实际上也被欧盟条约排除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