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央行成员:未讨论购更多政府债券或提供更多贷款

2012年05月29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拯救银行是国家政府的责任;欧洲央行作用“在流动性领域而不是偿付能力”

  【财新网】(MarketWatch-Todd Buell)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5月29日称,欧洲央行内部没有讨论重启其政府债券购买或给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

  同时身任奥地利央行行长的诺沃特尼在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目标是要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内,但这取决于希腊人民和政府。

  希腊将于6月17日举行大选。在此前5月6日的大选中,拒绝欧洲援助条款的政党获得了很大一部分选票。最近的民调显示,支持援助的政党可能在新的大选中获胜,但这远不能确定。如果希腊反援助的政党上台,那么希腊有离开欧元区的风险,因为国际债权人切断了需要的资金和国家未履行债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