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西班牙应当重审“坏账银行”计划

2012年06月12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认为,西班牙政府应该重新审查成立“坏账银行”的计划,确保银行风险有效分离

  【财新网】(MarketWatch- Tom Fairless)欧洲央行(ECB)已敦促西班牙对创建“坏账银行”以消化有毒房地产资产的计划进行审查,称西班牙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分离房地产相关风险。

  作为新的银行清理计划的一部分,上个月西班牙政府要求本地银行增加坏账拨备,并将有毒的房地产资产从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清理出来,转移到外部渠道。

  这个计划旨在迫使银行承认与这些资产相关的损失,并将其转至专业的资产管理人士手中,由后者加速清算这些有毒的房地产资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