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债务GDP占比继续攀升至72.1%

2012年06月15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楼市泡沫破灭引发赤字巨大缺口;西班牙政府债务去年四季度的GDP占比为68.5%

  【财新网】(MarketWatch)根据西班牙央行周五(6月15日)发布的数据,西班牙政府债务占GDP的比值从去年四季度的68.5%,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72.1%。

  虽然按欧元区标准来看,西班牙政府债务处于较低水平,但自从长达十年的楼市繁荣破灭后,西班牙政府债务水平一直呈快速上涨趋势。西班牙政府也在竭力弥补巨大的赤字缺口。

  自2008年以来,西班牙债务水平的上升幅度已经超过30个百分点,投资者为此提心吊胆,而政府借贷成本也达到不可维持的程度。 ■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