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与反对党激辩银行业救助

2012年06月13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认为,西班牙银行业现在深陷泥沼是因为往届政府执政不力,此次要求欧盟救助为被迫之举

  【财新网】(MarketWatch)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 周三(6月13日)为该国提出的1000亿欧元银行业救助金进行辩护,而此前他一直认为没有必要提出这一救助请求。

  面对反对党在议会上抛来的种种质疑,拉霍伊谴责上一届工人社会党政府多年来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去解决西班牙银行业资产泡沫带来的影响。这是西班牙政府为了彻底整治银行业,被迫接受欧盟大量贷款以来举行的首次议会。

  西班牙财政大臣金多斯(Luis de Guindos)随后对议员表示,如果三年前政府就向银行业注入资金,“那么我们将会拥有另一种态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西班牙求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