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20大会谈判结束

2012年06月19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文本的最后准备阶段,将在6月20日提交给各国政府首脑。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资金、机制等问题上的分歧只能达成模糊妥协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6月19日凌晨,三天的非正式磋商终于结束,各国谈判代表得出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最终宣言的草案文本。

  “我们尝试了最大限度的纳入参与者的关切和建议,包括对一些未决问题最后时刻的谈判。”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在19日凌晨的吹风会上说。最终合并文本将在19日上午发送各国代表团做最后审议。20日起,13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将抵达里约召开峰会。文本准备工作需要在此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