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圣彼得堡论坛】利普顿:未来IMF增资将更多依赖份额调整

2012年06月22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次性借款方式增资“耗时耗力”,IMF需要更多使用份额调整这一长久固定机制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未来IMF增资将努力通过份额调整渠道,而非一次性的借款协议。

  在6月22日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一场讨论会上,利普顿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37个国家承诺增资IMF,充实了IMF的可用资金,为目前和未来遇到金融困境的成员国提供援助,是“对全球经济有益的举措”。

  在6月19日结束的G20墨西哥峰会上,新兴国家宣布了对IMF增资的承诺。其中中国计划向IMF提供最多430亿美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圣彼得堡论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