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普京鼓励外国企业参与俄私有化

2012年06月22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提出俄罗斯要加大投资,在2018年任期结束之前,将投资占GDP比重从目前的20%升至27%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俄罗斯普京6月21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演讲中提出,要提高私有化过程中的透明与公正,加大改革力度,但同时维持社会稳定。

  在圣彼得堡针对海内外投资者和商业人士的论坛中,普京提出俄罗斯要加大投资,在2018年任期结束之前,将投资占GDP比重从目前的20%升至27%。增长的重要来源将是私人部门投资。

  “如果没有健康的竞争,市场经济就像指令和计划经济一样,面临衰败的风险,”普京说,并称俄罗斯欢迎大型海外战略投资者参与俄罗斯的国企私有化过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圣彼得堡论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