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财政整合与“欧洲合众国”有多远?

2012年06月22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财政部”、“欧洲大政府”仍属禁忌,建言者想尽办法避免“触雷”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欧元区机构设置存在“先天缺陷”,需要更统一的财政政策,这一基本判断已为各方接受。但对财政整合的程度,依然是各执己见,分歧在一次经济论坛上凸显。

  在6月21日召开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专家学者与市场人士针锋相对,进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

  在“欧洲十字路口:危机后各情景”的讨论中,电视节目《今日俄罗斯》的美国籍主持人Peter Lavelle不断挑战场上的欧洲嘉宾,痛批欧元区,认为欧元最终难以避免解体。而他的同事,被安排坐在第一排的听众Max Keiser更是在演讲嘉宾提出需要整合财政政策,消除竞争力的巨大差异时,数次打断对方发言,称对方为共产主义的“propaganda”。最后,演讲嘉宾愤然离席。主持人赶紧解释:“他本来就有另一场会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圣彼得堡论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