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尔德斯坦:希腊最终会退出欧元区

2012年06月2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陷入深跌,债务负担日渐沉重,希腊或唯有恢复本币、退出欧元区一条出路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德斯坦。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我看来,希腊是毫无希望的。”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今天在北京表示,希腊最终很可能要退出欧元区,恢复其本国货币,并通过货币大幅贬值恢复经济增长。

  费尔德斯坦在参加第十四届CCER-NBER“中国与世界经济”年会时发表上述观点。年会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合办。

  费尔德斯坦认为,当前很多欧洲国家面临的风险有相似之处。这些风险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经济增长低迷,债务负担较高,经常账户受到影响,银行业风险明显。而在诸多边缘国家中,希腊是一个最为典型的代表。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