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行报告:“金砖国家”或将告别黄金十年

2012年06月2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报告称,“金砖国家”普遍面临“双赤字”困局,将走向中低速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并行的发展新阶段

  【财新网】(记者 岳振)6月28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全球经济金融展望季报,称“金砖国家”或将告别经济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转而走向中低速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并行的发展新阶段。

  报告称,“金砖国家”的经济减速,除外部因素外,其自身经济结构特别是国际收支格局的脆弱是主要原因。

  报告分析说,过去十年,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在本轮金融危机中,金砖国家表现出巨大增长潜能。但是,2012年一季度以来,印度、巴西、南非等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印度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仅增长5.3%,不仅为七年来最低,也使得至2012年3月底的印度2011财年的经济增速降至6.5%,大大低于2010财年的8.4%;巴西2012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仅为0.8%,为两年半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