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有理由对欧元保持乐观

2012年06月29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会为欧元撑起安全网,故欧元安全无虞,经济货币联盟改革则需靠危机压力一点点“挤牙膏”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欧元会撑过这次危机,并且变得更强。”今天,很少人能够对欧元的未来如此乐观。但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任伯格斯坦(Fred Bergsten)和研究员柯克嘉德(Jacob Funk Kirkegaard)最新的一份报告,提出了这样的视角。

  如果说别人看到的是欧元区领导人在政治内耗中持续地做不出果断决策,迟迟不能解决欧元区深层的结构问题;那么两位作者看到的是:欧元不完美的诞生,注定了它只有在十万火急的危机中才能前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