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比利时副首相:希腊最好的选择是留下

2012年07月02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进一步推动欧盟一体化,兼顾高福利保障体系与高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第二次大选6月17日落幕,支持救助计划的新民主党获胜,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暂时降低,但是由于新政府组阁之路漫漫,不排除重蹈5月第一次大选组阁破裂的可能。

   希腊是否能留在欧元区,欧盟一体化之路前景如何,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外贸和欧洲事务大臣雷德尔斯(Didier Reynders)6月15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希腊的去留最终将由希腊人民决定,但是有信心能说服希腊人留在欧元区。对于希腊而言,最糟的情况是离开,最好的选择是留下。他强调,应当推动欧盟一体化,正是因为缺乏一体化才让希腊问题凸显;与其降低社保福利,不如提升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