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提出“北欧元”设想

2012年07月1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向德国宪法法院控告德国救助希腊违宪的德国学者,认为德、奥、芬、荷四国应自己组成一个小欧元区。方案虽“疯狂”,探讨有必要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6月底的欧盟峰会,对欧元区向真正的经济货币同盟靠近做出了一些突破性承诺。但很多人没有被说服。德国曼海姆大学国际管理学教授亨克尔(Hans-Olaf Henkel)就是一位。他仍然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让一些国家退出欧元区,而且,退出的不是希腊,而是德国。

   7月12日在伦敦一个研讨会上讲话时,亨克尔语气一如既往的冷峻。1995年-2000年任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时,他还是欧元的拥趸。但欧债危机爆发后,他说支持欧元“是我犯过的最大的错误”。他曾参与向德国宪法法院发起诉讼,控告德国政府救助希腊违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