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九个月内受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逾百万

2012年07月13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较上一财年同比增长43%,在巴西和墨西哥也在剧增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尽管大多数非移民类签证申请资费有所增加,美国在华领事官员2012财年迄今经手的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申请数已经超过了100万份。

  “这种异乎寻常的成就使得本财年内中国的签证申请人数在上2011财年同一时期67.5万的基础上增加了近43%。”美国国务院在7月12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美国政府2012财年从2011年10月1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止。

  不仅在中国,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诸如巴西和墨西哥的申请赴美人次也创下新高。在巴西,当地的美国领事馆于本财年至今处理的赴美签证申请数量同比增长了近44%;在墨西哥增长率也高达36%。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