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英国启动借贷融资计划刺激银行放贷

2012年07月1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计划克使商业银行在向个人和企业发放贷款时,能够以更廉价的方式从央行获得融资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周五(7月13日)公布了早在上个月宣布的“借贷融资计划”(Funding for Lending Scheme)的细节,决策者希望通过该计划扩大对实体经济的贷款。

  上述计划旨在降低银行的借贷成本,从而让商业银行在向个人和企业贷款时,能够以更廉价的方式从央行获得融资。

  英国央行表示,参与该计划的银行和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可从央行获得其面向实体经济存量贷款5%的融资,同时还可以在2012年6月末至2013年12月末,获得与自身贷款规模增长净额等值的融资。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