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最高法院:9月12日宣布ESM案裁决

2012年07月16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宪法法院将于9月12日宣布对德国参与ESM和欧洲财政协议一案做出的裁决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德国联邦宪法法院(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周一(7月16日)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将于9月12日裁决,德国是否应参与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洲财政协议。

  德国对参与该基金及财政协议的行为存在争议,有控诉认为,这使议会丧失部分国家预算权力,违反了德国法律。本月(7月)早些时候,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就此举行了公众听证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