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妈妈冠军很淡定

2012年07月3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也许没有什么能难倒郭文珺,或者即便什么能够难倒郭文珺,她也会挥挥手、耸耸肩,再给人们抛下又一个“淡定”的微笑

  据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很难想象,一个运动员在生孩子之后半年多时间就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更别提夺得冠军,但郭文珺做到了。从2008年的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将,到2012年身为人母,一样的冠军,不同的心境,对于一切的波折与困境,郭文珺只给了一个淡淡的微笑:“那是我的幸福。”妈妈冠军,很淡定。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射击队的第二块,中国队第二天的“开门红”,她是中国射击队现役队员中唯一成功卫冕奥运金牌的……这些荣耀与光环很耀眼,但郭文珺对此却并未显得过于激动,坦然的微笑,带着慈爱的目光,面对金牌,她的眼神中多了一些温存与从容。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