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标普下调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至BB级

2012年08月0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将该国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标普表示塞浦路斯可能寻求金融救助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8月2日将塞浦路斯的长期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级下调至BB级,并将该国评级展望定为负面,原因是标普担心塞浦路斯可能寻求金融救助。

  标普表示,希望塞浦路斯就110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银行业融资救助方案展开磋商。标普在新闻稿中表示,“如果塞浦路斯希望避免违约,那么我们认为政府资助是十分关键的,但即便如此,我们认为政府还将会在财政上处于劣势,原因在于银行业暴露于希腊风险中,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已经无力运转”。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