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雷鲜见横扫费德勒 英国百年再夺男单金牌

2012年08月0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决战中,状态奇佳的英国名将穆雷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以6:2、6:1和6:4的悬殊比分击败费德勒,为英国时隔104年夺得奥运史上第五块男单金牌。

  新华社伦敦8月5日消息,作为史上最杰出的男子网球手,“天王”费德勒还从未在赛场上被对手打得如此“悲惨”,而且这一幕出现在奥运会巅峰对决中。

  在5日上演的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决战中,状态奇佳的英国名将穆雷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以6:2、6:1和6:4的悬殊比分击败费德勒,为英国时隔104年夺得奥运史上第五块男单金牌。

  这场比赛的结果、尤其是比分让对网球略知一二的人都感到意外。因为,从过往两人表现来看,费德勒是史上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届数最多的选手,而穆雷至今还在为其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而奋斗;最近的记忆是二十几天前在同一块球场上进行的温网决赛,当时“费天王”以3:1力挫穆雷,捧起了第17座大满贯赛的奖杯。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