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军团“90后”“小鬼当家”

2012年08月06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参赛的中国军团呈现出“90后”选手“小鬼当家”的特点。

  据新华网8月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参赛的中国军团呈现出“90后”选手“小鬼当家”的特点。

  如果说在北京奥运会上,“90后”选手只是初露头角,那么在伦敦,这些“小鬼”已当仁不让地“抢班夺权”;无论是比赛成绩还是战斗作风,都体现了“90后”勇于担当的风采。

  开赛至今,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孙杨和叶诗文。两位泳池中的“飞鱼”不断将纪录甩在身后,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他们放飞青春、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激励了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1991年出生的孙杨高大帅气,敢哭敢笑,更是将“90后”充满活力、敢于追求梦想的特质展示得淋漓尽致。

版面编辑:贾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