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QE政策会不会来

2012年08月13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美联储出手还可说是部分投资者的一厢情愿,但欧洲央行行长的强硬措词原来只是换取时间的手段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超级星期四令大家的幻想再次落空。美国联储局公布的议息结果,标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厘区间不变,并继续维持至2014年。联储局只简单地表示会密切监察经济发展,又说会在有需要时推出刺激措施云云。没有如市场预期将计划延长至2015年,亦没有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 (QE3) ,市场的信心立即被削弱。

  于是,焦点又重新变回预期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在月底 Jackson Hole的央行年度会议,及9月联储局议息会议上宣布推出重大政策,配合11月6日的美国总统大选。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