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保持增长

2012年08月15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济第二季度能够实现增长,主要归功于消费和出口的拉动

  据新华社柏林8月14日电,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小幅增长0.3%。尽管相比今年一季度0.5%的环比增幅略有下降,但相比欧元区其他国家,德国经济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令人瞩目。

  欧盟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第二季度零增长,这已是法国连续三个季度经济停滞不前;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萎缩0.7%,连续四个季度经济环比下降;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经济出现0.4%的环比降幅,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葡萄牙经济环比降幅达1.2%,远高于第一季度的萎缩0.1%。此外,非欧元区国家英国经济萎缩0.7%,这是英国连续三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