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美国家支持厄瓜多尔为阿桑奇提供政治避难

2012年08月20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美国家联盟19日发表声明,支持厄瓜多尔政府为“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提供政治避难的决定,并谴责英国威胁闯入厄驻英使馆抓捕阿桑奇

  据新华社基多8月19日电,南美国家联盟19日发表声明,支持厄瓜多尔政府为“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提供政治避难的决定,并谴责英国威胁闯入厄驻英使馆抓捕阿桑奇。

  南美国家联盟当天在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召开外长特别会议,就厄瓜多尔与英国间的外交危机进行讨论。该组织在声明中强调,提供政治避难是每个国家的主权权利,并呼吁厄英两国继续保持对话和谈判,以便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与会各国外长纷纷谴责威胁使用武力解决国家间冲突的作法,强调所有缔约国均需履行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的相关义务,保证外交馆舍不受侵犯。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