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奥巴马:确实强奸不致怀孕的言论令人厌恶

2012年08月2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指责艾金发表的不当言论,并敦促国会对经济采取行动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称,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艾金(Todd Akin)在上周末发表的有关强奸和堕胎的评论“令人生厌”。这使奥巴马也投入到涉及参议院控制权这场紧张的争斗中。

  艾金是密苏里州的国会议员,他目前正在挑战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的职位。艾金在周日(8月19日)称,由强奸造成的怀孕是“极其罕见”的,在发生“确实强奸”的情况下,女性的身体会“自行避孕”。艾金随后在强烈的抗议声中道歉,一些共和党人也敦促他退出竞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