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桑奇指责美国“政治迫害”

2012年08月20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和厄瓜多尔陷入外交僵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8月19日,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阳台上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对其进行“政治迫害”。

  阿桑奇当天身着明快的蓝色衬衫和红色领带,他声明中表示:“我希望奥巴马总统能做出正确的事情。美国必须放弃对维基解密的政治迫害,美国必须停止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美国必须保证不会起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或支持者。”

  由于英国和厄瓜多尔双方都不愿意让步,而且在国际法的制约下,英国突袭大使馆的可能性很小,因此目前还没有迹象能够表明这个外交僵局会得以迅速解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