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83亿欧元

2012年08月23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上半年德国公共财政总收入超过总支出,实现盈余约83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6%

  新华社柏林8月23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发布公报称,由于德国自身宏观经济运行良好,政府财政收入持续增加,2012年上半年德国公共财政总收入超过总支出,实现盈余约83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6%。

  德国财政上一次全年总收入大于总支出的情况出现在2007年,之后德国财政年年出现赤字。而德国宪法规定政府有责任削减债务、实现预算平衡。

  今年上半年德国社会保险基金实现盈余达116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成为政府财政收入大于支出的关键因素。而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旺盛使今年前六个月政府税收中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缴纳额上升了6.3%,总计达1091亿欧元(约合1370亿美元)。社保公积金总额也上升了2.8%,达2179亿欧元(约合2735亿美元)。此三项收入盈余有效弥补了各级政府总计约33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同期政府财政支出增加幅度仅为0.8%。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