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洲学者眼中的欧元区命运

2012年08月2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比较可能的结局是:欧洲央行继续“救世”,政治决策人继续拿不出对策,到与美元1比1对等时,南欧债务国竞争力自动上升,欧元危机暂时迎刃而解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8月27日

  陆德维希二世----一个伤感抑郁的年轻国王为自己建造了一座童话城堡:新天鹅石堡。厌倦政务和世俗的时候,他便逃到自己营造的梦幻世界。在这里,他拒绝见任何凡夫俗子。甚至餐饮也通过输送带传递上来,为的是避免与下人打照面。

  140多年后的今天,联邦议院议员彼得•高魏勒(Peter Gauweiler)认为,新天鹅石堡不仅是路德维希二世对现实的逃避,也是对巴伐利亚王国失去主权的抗议。1866年,年仅21岁的路德维希二世被迫与普鲁士签署丧权丧国的条约,标志着巴伐利亚王国的终结。1868年,看破红尘的国王开始在巴伐利亚南部福森附近大兴土木。从时间来说,这样的解释很可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