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意大利总理称政府债券高息差对德国无益

2012年08月29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如果不允许欧洲央行通过干预来缓解欧洲各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巨大差异,德国即使现在正从中获益,未来也将面临通胀加剧的风险

  【财新网】(MarketWatch-Manuela Mesco)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周三(8月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不允许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通过干预来缓解欧洲各政府债券之间的不平衡,德国或将面临通胀加剧的风险。

  在谈及意大利和德国债券收益率之间的显著差异时,蒙蒂表示,显著的差距也表明“德国通胀率可能上升,我相信这并不符合欧洲央行和德国政府的意愿。”蒙蒂还表示,德国的通胀可能来自货币供应量加速增长以及债券和其他资产价格的上涨。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