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总理:欧盟条约禁止ESM持有银行执照

2012年08月3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称向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ESM颁发银行执照违反欧盟条约

  【财新网】(MarketWatch)媒体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8月29日)重申了反对向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颁发银行执照,称此举违反了欧盟条约。

  银行执照将允许ESM从欧洲中央银行那里获得资金,从而补充它的弹药库。但这样的举动遭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和德国的强烈反对。

  在与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在柏林进行的会议结束后,默克尔对意大利实施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方案表示赞赏。默克尔称,这些措施将有助于降低意大利的借贷成本。■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