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委员:ESM应获银行牌照

2012年07月25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牌照将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SM)通过欧洲央行获得贷款,从而加强自身的资金实力

  【财新网】(MarketWatch)据彭博社周三(7月25日)报道,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有论据支持给予欧洲未来永久救助基金银行牌照。

  诺沃特尼是奥地利央行行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存在支持这一做法的观点,也有其它一些观点,但我认为这将是一场持续性的讨论。”彭博社报道称,诺沃特尼说他并不清楚有关这一议题的具体讨论。

  银行牌照将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SM)通过欧洲央行获得贷款,从而加强自身的资金实力。日本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路易斯(Grant Lewis)认为该评论是“混淆视听”,并表示德国政府和欧洲央行已对银行牌照一事表示“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