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将南海改名为“西菲律宾海”

2012年09月1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菲方举动丝毫不能改变中国对包括南沙群岛、黄岩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事实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四(9月13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长期以来,南海一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地名,为世界各国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广泛接受。菲方这一举动丝毫不能改变中国对包括南沙群岛、黄岩岛在内的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事实。■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发布行政命令,将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由“南中国海”改名为“西菲律宾海”,阿基诺称此举旨在澄清菲方主权海域范围,菲将把新名称提交联合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