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解除对缅甸总统个人制裁

2012年09月20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昂山素季出访美国,呼吁解除对缅甸贸易制裁制裁
2011年12月1日,仰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举行私人会晤。 SAUL LOEB/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财政部9月19日宣布,解除对缅甸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的个人制裁,使其可以重新支配此前被禁的资产,并可与美国人进行交易。和他一起被解禁的还有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Thura Shwe Mann)。

  美国财政部称此举是作为两人推动改革和支持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目标的回应。

  “吴登盛和吴瑞曼在推动政治改革和人权方面做出了切实的步骤,并把缅甸从压迫和独裁的阴影中推向民主与自由,”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科恩(David Cohen)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