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基斯坦爆发全国性大规模反美抗议活动致16人死

2012年09月2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基斯坦21日爆发全国性大规模反美抗议示威活动,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目前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 据巴基斯坦媒体21日报道,巴基斯坦当天爆发全国性大规模反美抗议示威活动,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目前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示威者在试图冲入美国驻伊斯兰堡、卡拉奇、白沙瓦和拉合尔的外交机构时与警方发生冲突。在首都伊斯兰堡,数万名示威者21日下午试图冲破警方在使馆区设置的障碍前往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时,警方和示威人群爆发冲突。警方通过向天鸣枪以及发射催泪弹的方式试图驱散示威者,而示威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头予以还击,冲突造成至少18名警察和数十名示威者受伤。两座警方的检查站、5辆汽车以及一个加油站在冲突中被烧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