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务省次官今日访华

2012年09月2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希望在联合国大会上与中国举行外长会谈,预计河相周夫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协调中日外长会谈的日程与内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缓和因钓鱼岛“国有化”而日趋紧张的中日关系,日本政府9月24日下午决定派外务省次官河相周夫前往中国,并在中国停留两天。

  据日本共同社称,河相周夫可能在9月25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举行会谈。

  9月24日上午,三艘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为此,日本政府做出了强烈的反应,河相周夫向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提出了抗议。

  在9月24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对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海域做出了回应,并表示,“个别事态不应影响中日整体关系,希望能从大局出发与中方好好协商,以平息事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