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加德:全球经济将比预期虚弱

2012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投票权改革恐难在年会前完成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月24日称,政策不确定性正导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她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整体仍在复苏,但持续的欧债危机、可能出现的美国“财政悬崖”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放缓都在加剧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挑战,该机构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年会上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我们需要一个持续性的复苏,而不只是简单的反弹。”她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演讲中表示。

  她对近来欧洲央行出台的债券购买方案、美联储出台的第三轮量化宽松以及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表示赞同,称中央银行可能在将全球经济拉出衰退困境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