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IMF:多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

2012年09月26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数据显示,7月,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大幅增加了黄金持有量

  【财新网】(MarketWatch-Francesca Freema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土耳其、俄罗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中央银行都在7月增加了它们的黄金储备。

  为了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对传统储备货币如美元和欧元的影响,新兴市场的中央银行买入黄金。市场参与者认为,这成为了支撑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因为它不仅吸收了黄金的供应,而且推动了投资者购买金属的热情。

  土耳其从去年开始接受商业银行用黄金作为抵押品。根据IMF的最新数据,土耳其黄金储备增加了44.7吨,达到288.9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