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现总理蒙蒂暗示连任

2012年09月29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或再次参选
2011年11月12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履行承诺,在国会众议院通过旨在稳定国家财政状况的紧缩预算法案后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了辞呈。目前,欧债危机的烈火已燃到意大利门口,贝氏辞职旨在使意大利免于遭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消息,9月27日,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首次明确暗示,如果明年的选举各党得票伯仲不分,他愿意再次领导意大利政府。蒙蒂的此番言论或意在安抚金融市场。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人们相信我能在选举后有所建树,我会赴任”,蒙蒂在纽约参加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论坛时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分析师担忧,意大利下届政府能否延续财政紧缩、养老金、劳动力市场及税收代码等方面的改革,这些改革都很痛苦且不受欢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