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德意统计机构预测欧元区衰退持续至年底

2012年10月06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确定因素和财政整顿导致欧元区内需大幅下滑,给个人消费带来负面影响,家庭购买力因财政紧缩、通胀上升和就业形势恶化而减弱,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减少至2013年一季度

  据新华社10月5日消息,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统计机构5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形势研究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轻度衰退将持续至2012年四季度,2013年一季度将恢复至零增长。

  报告显示,欧元区整体国内生产总值今年一季度零增长,二季度环比下降0.2%,三、四季度环比预计将分别下降0.2%和0.1%,2013年一季度回升至0%。

  报告称,不确定因素和财政整顿导致欧元区内需大幅下滑,给个人消费带来负面影响,家庭购买力因为财政紧缩、通胀上升和就业形势恶化而减弱,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减少至2013年一季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