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威胁停止石油出口

2012年10月23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石油部长警告,若制裁加剧,伊朗将停止石油出口,油价将大幅飙升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据彭博社消息,伊朗石油部长卡萨米(Rostam Qasemi)周二(10月23日)表示,如果美国和欧洲继续加强对该中东经济体的制裁,伊朗将停止石油出口。

  在迪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萨米警告称,如果伊朗暂停石油出口,油价将会迅速飙升。国际制裁已经伤害了伊朗的经济,导致该国石油出口减少。

  卡萨米表示,目前伊朗每日石油产量为400万桶,不过据彭博社报道,这一数字与外界对该国石油产量的估算有出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