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在联合国讲话警告伊朗

2012年09月2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仍期待透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武问题,但“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美国总统奥巴马于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宣示,美国不会在世界舞台上缺席,并将采取一切手段阻止伊朗制造核子武器。

  奥巴马警告伊朗,美国仍期待透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武问题,但“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他说,伊朗一旦拥有核武,将会毁灭以色列,引发中东地区的武器竞赛,并使全球经济动荡不安。

  奥巴马也提及了在利比亚遇袭身亡的美国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三位美国公民。他强调美国政府不认同这部反伊斯兰的电影,但以暴力围攻美国驻阿拉伯国家的大使馆是不可接受的。而美国绝不会退出世界舞台,将坚决维护“民主价值”,他也敦促各国领导人共同对抗极端主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