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英国央行行长反对将债务货币化

2012年10月24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格兰银行行长金称不会将该央行持有的英国政府债券一笔购销,在决定进一步购买资产前,英格兰银行会进行“漫长而审慎的思考”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英格兰银行行长金(Mervyn King)驳回了央行应该将所持政府债务一笔勾销的想法。作为英国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央行此前曾购买了一笔政府债券。

  金在威尔士的演讲中说,“央行不能接受任何取消我们持有的国债的建议。央行必须有能力扭转它的政策,在必要的时候,央行有能力出售国债并从经济中撤回资金。否则,我们可能会失去对货币状况的控制。”

  金表示,在决定进一步购买资产前,英格兰银行会进行“漫长而审慎的思考”,但他们已随时准备好向经济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