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组建“太阳党”

2012年11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下届大选的临近,新党急于与“日本维新会”等政党形成“第三极”联盟
资料图:石原慎太郎,拍摄于2012年9月7日。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11月13日,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组建了以“日本奋起”党为基础的新党“太阳党”。随着下届众议院大选的临近,新党致力于集结日本政坛的“第三极”势力,来对抗执政的民主党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

  当天就任“太阳党”共同代表(党首)的石原慎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应该更不屈不挠,更强有力,我相信可以做到,也一定要做。”另一名共同代表是担任过“日本奋起”党代表的平沼赳夫。新党在国会共拥有5个议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